新生兒保險該怎麼買,通常各位爸爸媽媽大部分都是跟著親友投保一樣的保單,或是聽從業務員的建議,但是買的是否正確、是否有保障、內容是什麼,自己卻不太清楚。

究竟新生兒的保險該怎麼買、保障該買多少、如何才買的便宜?   

為了節省各位爸爸媽媽的時間,特別寫這篇提供你們快速的了解保險,並建立買保險之前的正確的觀念,最後才知道該如何規劃。

只要有正確的觀念、釐清正確的方向,在規劃時就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。

在討論保單之前,三大觀念請先建立在心中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
 

一、先重視自身保障

在你看到這篇文章時,心想的是為小孩準備好保障的規劃,但千萬別急著投保!而是應該先想到自己跟配偶!

因為現在的你跟配偶是家庭的經濟支柱,當父母發生事故時,小孩身上有再多保單也不能拿來買食物、繳學費、繳房貸或其他生活花費,因此要購買小孩的保單前,請優先重視父母自身的保障!

唯有父母保障足夠,才能確保子女可以經濟無憂的平安長大。

再簡單的說,你們才是小孩最大的依靠!

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,架構好強大的保障後盾,才能真正保護孩子!

 

二、保費不宜過多,應控制在2萬左右

除非有特別的需求,否則完整的保障規劃在2萬左右就可以做得全面高額了。

那要如何做到呢?就是別再沉迷於終身險的迷思裡了。

透過定期險種,可以將額度提高5~10倍以上!

以終身醫療險為例,年繳保費$13,530,繳費20年,繳了27萬多;

可以擁有終身的保障內容,簡單來說就是住院日額1000,跟定額手術理賠1000~5萬。

這種理賠金額,你真的需要嗎?

還是說這種金額提款卡領一下就出來了,那還需要投保嘛!?

若是擔心75歲後的醫療費而規劃,那也要評估經過數十年通膨後的1000元的價值能剩下多少?

 

再者,要住院幾天或是動多少手術才值那25萬的保費?

就因為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,所以終身醫療險的價值逐漸下降,取而代之的是定期險的保障會更高,特別是實支實付險,一年保費3000元左右,可以解決15萬左右的醫療開銷,這才是正確的選擇!

 

 

三、出生10日內盡速投保

正常寶寶出生48小時後,醫院會採血做新生兒篩檢,檢驗結果如有疑似狀況需複檢,會在大概出生10日後,醫院會通知複檢,如果已報完戶口,請在10日內盡速投保!

 

因為一般的醫療險會有所謂的等待期,而這個等待期間內發生任何疾病保險公司都可以不予理賠!

例如,某實支實付險對於疾病的理賠等待期是30天

在保單生效日起的30天內,只要發生任何疾病,保險公司都可以不理賠!

 

因小朋友年紀小,保險公司承擔責任的時間大多是數十年,所以保險公司對於小朋友的健康狀況會非常重視。
例如曾經肺炎住院,保險公司多半會將呼吸道除外不予承保,若更嚴重的疾病甚至未來可能再也買不到保險了。

 

因此越早規劃好全面且完整的保障,才可以讓寶寶接受良好的醫療治療。這才是上上之策,千萬不要拖。

萬一真的來不及在10日內投保該怎麼辦?

沒關係,第二個關鍵期是寶寶出生滿一個月內,因為出生一個月後要定期健康篩檢,在這個檢查之前最好盡快完成投保。

 

【觀念 常見Q&A

Q.我跟太太(先生)都有保險了,還需要審視自身保障嗎?

A

有沒有保險跟有沒有保障並非絕對關係,而是有要買「對」保險、買「夠」額度才是重點。

像是終身醫療險、終身防癌險,基本上額度要買足實在太困難了。

像罹患癌症這麼嚴重的疾病,卻只理賠個數萬或十萬,且有諸多限制,過於雞肋,實在稱不上有保障可言。

 

Q.可是我聽說新生兒投保終身險比較便宜耶,而且保障終身不好嗎?

A

小朋友不論終身還是定期都很便宜,不只投保終身險便宜,定期險會更便宜;

而終身險跟定期險的保費差異,主要是費率計算上的不同,並非哪個好或壞。

況且終身險還是有它的價值以及用途存在,特別是終身失能險,理賠上限遠大於定期險失扶險,所以孩童將部分保費投保終身失能險我反而覺得OK

假設小朋友真的不幸失能,這種永久性的失能時間可能會帶來數十年的影響,而定期失扶險只能理賠15年,15年過後呢? 該怎麼辦?

所以若預算足夠那投保終身險種加乘是覺得可以的,但前提在於預算充裕

 

而會建議定期險為主的原因在於避免發生保費的排擠效應,倘若預算只有1.5萬卻又堅持要投保終身險種,那多半只會造成兩種情形

一、調低保額,以便符合預算

二、調高預算,避免保障過低

為了避免發生這兩種情況,所以才會建議先以定期險為主,倘若預算有餘力,那投保終身險種當然是可以的。

 

保險的存在意義,本來就不是讓各位賺回本的或者是一定要終身才行,

重點在於花一點小錢來應付突發的財務風險,是否終身個人覺得還好;

反而是保障範圍、理賠金額才是真正該著重的點。當然,若能享有終身絕對不是壞事,但必然要付出一定的成本,至少幼童我不認為有必要投保終身。

在白話的說,預算夠想要終身當然OK;但預算不夠那我們用定期險又何妨?

重點在於理賠金額是否能夠應付突發而來的財務風險!

否則有買跟沒買一樣,那也犯不著投保了,你說是吧?

 


 

接下來就是商品的規劃跟選擇,保險其實共有幾張必要性的保單,依照重要程度排列 1.失能險/失扶險 2.重大病險/防癌險 3.醫療險 4.意外險 

各險種功能與分析如下:

一、失能險/失扶險(舊稱殘扶險)

現行如果要解決長期照護的問題,以失能險作規畫會範圍較廣而且定義寬鬆

Q:小朋友那麼小,哪需要長期照護啊?那不是老了才會用到嗎?

看看下面這則新聞吧!中風、癱瘓絕對不是老年人才會發生的!

幼兒也會中風!1歲嬰腦出血+單側癱瘓(2018.03.28)

 

千萬別忘了,疾病是有可能會發生在小孩的身上,而且不是只有疾病,還有意外的可能,這兩者發生後才是真的讓人開始思索當初怎麼沒投保!

更可怕的是家中只要有一位需要長照,那絕對是全家人最可怕的負擔...社會新聞的長照悲歌屢見不鮮,絕對不可忽略!

 

觀念有了,讓我們來看看失能/失扶險商品主要的兩種功能和給付方式,

失能險保障範圍包含1~11失能,而失扶險則保障1~6級失能

 

1.失扶險,失能扶助金:

主要是針對長期照護狀態下產生的固定開銷,像是每月的看護費、尿布、紗布等等其他的醫療雜項開銷,當有長照人口,每個月的固定支出至少3萬起跳

若是成年人的話,還需要將工作收入損失算進去。

所以要透過失扶險做好保障規劃,否則一般保險根本無法承擔這種開銷!

再簡單的說:

失扶金:發生16級失能,每月給付保額X失能等級倍數

若失扶金保額為3萬,則發生3級失能事故時:

每月理賠3X 80%=2.4萬,存活180個月就累積給付432萬。

(部份商品不隨失能等級打折給付,這個當然是最好!)

 

2.失能險,失能一次理賠金

主要是解決當下醫療費的支出、無障礙環境設備的添購、抽痰器、醫療器材、病床等等,這些都會需要高額的費用

給付方式很簡單,也就是針對失能等級作不同比例的給付

(1級失能100%3級失能80%6級失能50%11級殘5%....以此類推)

例如:投保保額100萬,

A過馬路時不慎被來車衝撞,造成下半身癱瘓,終身只能坐輪椅,失能等級屬6級失能,理賠金額為100X 50% = 50

→→→延伸閱讀:失能險(舊稱殘扶)理賠內容&範圍

 

【失能險 常見Q&A

Q.失能險我看起來跟意外險差不多,那怎麼不直接規劃意外險呢?

A

意外險多半包含失能一次性給付,少部分則也有月給付的保單,不過那都是限定在意外發生。

根據統計,國人有6成的身心障礙是由疾病導致,若只規劃意外保障,很明顯會有很大的風險是沒有保障到的。

所以建議規劃不論疾病或意外皆可理賠的失能險,畢竟失能險簡單的說理賠要件是身體狀態,身體狀態倘若符合失能等級表,不論疾病或意外都可以理賠,這樣範圍最為廣泛。

 

Q.那建議投保終身失能險還是定期失能險呢?

A

若沒有特別需求,我會優先建議定期失能險

因為兩者保費相差甚遠,相同的保額,其保費可能會差到10~15不等。

 

Q.可是我聽說小孩子投保最便宜,而且保障終身耶?

A

小孩子投保的確較為便宜沒錯,但那是因為保費結構上的問題產生。

倘若有多餘的預算,那不妨先審視父母二人的保障是否做足

 

當然,若覺得預算夠充裕,那規劃高一些終身失能險也未嘗不可。

因為終身失能險的確可以保障終身,而且他不只保證給付,還有最高給付上限的設定。倘若小孩不幸失能,而存活超過定期險的給付期間,那還有終身失能險可以依靠。

像是定期失能險,契約約定理賠180個月(15)倘若存活超過15年,那後續的日子該怎麼辦? 這就可以靠終身失能險來填補部分的損失。

 


 

二、重大傷病險/防癌險/重大疾病險/特定傷病險

針對癌症或是其他針對重疾的風險,其實有很多類型的保險,

而常見到的可分類為四種

1.重大傷病險

是近期最讓人推薦的險種,因為此險種的保障範圍非常廣泛,並不僅針對癌症,亦包含數種慢性疾病

理賠要件是根據健保局的重大傷病範圍,只要取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文件就可進行理賠

換言之,對於不擅長看條款的保戶,相對不容易有理賠爭議出現!

(重大傷病範圍連結)

 

而重大傷病卡的疾病範圍共有30大類,除先天性疾病的8類不在理賠範圍內,尚有22類,涵蓋的疾病有300多項,可謂現行針對重疾理賠定義明確且保障範圍最廣的保險。

→→→延伸閱讀:防癌險的新選擇-重大傷病險

 

 

2.癌症險

Q:小孩子剛出生,應該不會得癌症吧?

不對!新生兒的疾病當中,癌症也是有一定的風險會發生!

像是白血病是最常見的兒童癌症,占兒童癌症的3成,雖然在科學進步的現在,兒童癌症的治癒率約7成,但是治療的過程中,父母雙方要先暫停工作,專心照顧癌童,更別說在治療過程中,父母處在經濟跟心理上雙方的壓力下,實在過於難熬,所以小孩子罹癌對於家庭的經濟及心理影響是很大的!

 

再者,單純針對癌症的險種會比較便宜,而且又是新生兒,可以用很低的保費,規劃到一次性給付高達500萬也不會對父母產生太大的壓力。

像是0歲男性,投保500一次性給付防癌險,

年繳保費只需要1950

倘若真的認為用不到500萬,那改投保200

年繳保費也只需720

正常來說不至於讓父母產生太大的財務壓力,又可以讓自己免於龐大的醫療開銷壓力。

 

而癌症的險種,在給付上大致可分為兩種

一次性給付型

只要確診初次罹患癌症,即可領取一筆錢

與醫療方式無關,理賠金多寡在於罹癌的輕重度。

 

療程式給付型

會針對不同的醫療行為做理賠,但理賠要件視條款而定

如治療癌症的部份,依照癌症住院、癌症手術、化學治療、放射線治療各有不同的額度可申請理賠。

 

但加乘強烈建議選擇一次性給付的險種!

理由有二

【一】、不受限治療方式

不論是小寶寶還是父母,或者是任何人,都沒辦法去預料醫生會建議的療程!

倘若選擇療程給付險種,恰巧醫生建議的醫療方式不屬於契約約定的醫療行為,那就不予理賠!

 

例如終身防癌險,理賠要件就是因癌症住院,沒住院,保險公司怎麼賠給你?或者是癌症手術,沒手術,那當然就不予理賠。甚至是近期常見的罹癌時長期回診拿藥,沒住院、沒手術,那保險公司如何賠?

 

【二】、醫療損失以及醫療開銷外的花費,也得以填補

像是請看護、營養補充品、工作收入中斷損失等等...

例如原先工作年收入為100萬,工作收入中斷一年,其損失就是100萬。假設一年醫療開銷為200萬,加上工作收入中斷損失100萬,合計就是300萬。

300萬的損失,對於傳統的終身防癌險,真的能達到完全移轉損失嗎?這點我抱持懷疑的態度就是了。

 

再白話一點的說,假設投保300萬一次性給付防癌險,那300萬理賠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。並不受限於任何治療方式、使用方法,自由度相當的高。

那怕是想將病房當套房住,我想300萬是足夠的。

就算使用昂貴的標靶藥物,亦不足以擔心。

甚至治癒後,可能還有多餘的理賠金來填補精神上損失。

 

 

3.重大疾病險

重大疾病險的理賠方式是只要確診罹患符合條款內所規定的疾病,就可以一次理賠整筆的保險金。

而保障範圍共有七項疾病。如: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、腦中風、慢性腎衰竭(洗腎)、癱瘓、重大器官移植手術、癌症。

 

而有些商品更囊括了其他特定傷病。但除了癌症外,其他疾病的條款或多或少都有不利之處或有更好的選擇,故加乘以往大都當防癌險來做規劃。

像是重大疾病險內的重大器官移植手術,台灣捐贈器官的風氣不盛,僧多粥少的情況讓候移植者常常等不到移植機會,甚至還有器官配對排斥問題,因此使得這項理賠是條款內七種疾病中理賠機率最低的。

在白話一點的說,純粹只是看的到卻吃不到而已!

 

4.特定傷病險

保障範圍約在10~20幾項疾病,但通常也含括癌症。

除了癌症以外的疾病,需視各家保險公司的約定,略有不同。

但是選購該類商品前,強烈建議一定要看完條款!

若沒有特別需求,也不建議投保此類商品。

 

如下圖的保障範圍內的「昏迷」

昏迷.jpg

針對「昏迷」的條款如下:

係指腦部功能衰竭造成意識喪失,對外界各種刺激無反應,使用生命維持系統持續超過三十天。但因酒精或藥物濫用或醫療上使用鎮定劑所致的深度昏迷除外。

換言之,倘若刺激有反應,或沒有使用生命維持系統超過30,則不予理賠!

在白話的說,理賠要件很可能跟大家所想的不一樣!

 

 

【重大傷病/癌症險/重大疾病/特定傷病 常見Q&A

Q.這四張保險我看完還是不太明白,有推薦的嗎?

A

四張保險保障範圍都略有不同,保費也有相當的差異在,

唯一的共通點在於都有針對癌症的理賠,但是我強烈建議優先考慮重大傷病險

 

Q.可是我看重大傷病險保費比較貴耶,那怎麼還會建議我投保?

A

若純粹只想要針對癌症作防範,那自然考慮一次性給付防癌險就好。

但就像我之前說的,人們無法選擇產生的意外跟疾病,我們只能盡我們所能的去做防範。

像是不幸罹患亞斯伯格症,他當然不屬於癌症,但是卻符合重大傷病資格。

因為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最大,所以會貴一些也是很合理的。

特別是針對0~4歲相對容易擁有重大傷病資格

例如自閉症、亞斯伯格症、神經母細胞瘤、川崎氏症...等等。

 

6()以後保費將會大幅下降,就是因為已經脫離了機率高的年紀

例如0~5歲,保額100萬,年繳保費需要5000元,

6~14歲,保額100萬,年繳保費將調降成1000元。

(因此正常來說6歲以後保費會下降20%左右)

綜上所述,一方面保障了寶寶的癌症風險,也保障了其他諸多疾病,

保障內容真的差太多了。

 

Q.我了解了,那保額規劃會建議多少呢?

A

一般來說我會建議罹癌一次給付險種,規劃總額最好有300以上。

但通常幼童重大傷病險最高只能投保100~200,所以其他我都是靠防癌險做補強。

因為針對幼童來說,定期防癌險多半不會給父母太大的經濟壓力。

所以拉高保額也無妨,倘若真的不幸罹癌,那筆金額絕對可以讓父母不用為了金錢而煩惱,只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顧小孩!

 


 

三、醫療險

醫療險主要可分為定額型與限額型兩種

【定額型】

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終身醫療險、手術險、住院險,依照條款約定的醫療方式做給付標準。

不過就如前面提到,終身型的險種對於現行的醫療技術,能提供的保障是相對較低的。因為健保改制後的影響,住院的天數下降,自費的項目增加

當我們購買的是日額1000或是定額幾千到幾萬的手術險,面臨到自費動輒數萬的醫療開銷,幫助實在有限。

 

而目前醫療定期型的保險主要可分為3類:

1.日額型(俗稱住院險)

以日額1000為例,住院幾天,就給付相當日數的金額。通常還會有個「出院療養金」,也是依照住院日數給付的。所以住院一天,其實可以領到1500元。住10天,就會給付1500/x10=15000元。主要是要解決住院期間因為沒辦法工作,所造成的收入損失,可以多少補貼收入。

同時請您想三件事:

1.想要升等病房(住院一天需自費2~6千不等),這樣理賠夠嗎?

2.其他醫療費的自費支出,這樣的理賠夠嗎?

3.家人請假來照顧你,他們的收入損失,你算了嗎?

上述答案基本上都不夠,所以建議以實支實付的險種來解決以上的問題。

若真的很需要住院險,當然也可以當作補強,但強烈建議優先選擇實支實付險。

 

2.實支實付型

實支實付顧名思義,就是「手術或住院」產生的自費,可依照實際上的支出,提供收據,花多少賠多少。

實支的部分主要有三塊

1.每日病房費:升等病房費、膳食費、護理費

2.住院醫療費用(俗稱醫療雜費):住院期間針對藥物、器材等的花費

3.手術費:手術的費用

 

而部分的實支實付險還擁有選擇權實支實付以及定額給付二選一。(這種的就屬於有彈性的一種)
實支實付就是如上述所說,依照收據上的實際花費,花多少賠多少,適用於醫療自費金額較高的時候。
定額給付則是依照實際住院天數,理賠住院病房費,適用於醫療費用幾乎都由健保給付時,適用於自費金額較低的時候。
以某家實支實付險住院日額1000元為例:

snipaste_20171122_045312.png

假設住院10,醫療花費幾乎都由健保給付,實際只花費1000,那麼採用實支實付只賠1000,若採用日額型則可用1000 X 住院10天共賠10000

相反的,如果醫療花費健保不給付,需要花費數萬元時,那麼採用實支實付可賠數萬元,當然遠遠超過日額型的一萬元,這種情況下當然選擇實支實付對民眾較為有利,這就是實支實付險的選擇權

 

3.手術險

大致分為定額給付與比例給付兩種

1.定額給付也就是,額度是固定的。舉例:住院手術:5000/次,門診手術:1000/次。不管動大小手術,能給付的就是5000元或1000元。

2.比例給付在條款中會有「手術項目表」條列各種手術,會有各自的比例。舉例:保額1000元,剖腹產手術在手術項目表中為30倍,就會給付1000x30=3萬元

不過在實支實付的險種中,也有給付手術的部分;所以實支實付也是可以解決手術費的開銷。

同樣的若真的很需要手術險,當然也可以當作補強,這點就請自行斟酌。

 

【醫療險 常見Q&A

Q.所以手術險或住院險完全沒用嗎?

A

並不是說完全沒用,而是它屬於定額給付。

實務上偶爾健保負擔的小手術,那時因為並未自費,而實支實付險自然也就不會理賠,這時定額給付的險種還是可以理賠。

但就如同上面所述,那些小手術也並未讓你產生任何開銷,而且理賠金額也不高;所以加乘認為不算重要。

一言以蔽之,錦上添花;而非雪中送炭。

畢竟人們會買保險的用意在於填補損失,而實支實付險恰恰符合這個主要目的。

所以會建議先以實支實付險為主,倘若想要住院險或手術險在做加強即可。

 

Q.聽說實支實付險有正副本收據的問題?

A

這點沒錯,但考量到還有各位保戶可能有團險的情況,加乘一般在規劃實支實付險時都是以副本為主,以避免跟團險有所衝突。

 

Q.所以若投保兩家正本收據的實支實付險就不賠嗎?

A

不一定,要看當初是否有在要保書上告知

"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",就有明確規範正副本的問題了。

簡單的說,若當初以於要保書上告知已投保其他家實支實付險,那保險公司也承保了,那當然還是要理賠的!

但是實務上現在投保都會將資料上傳至壽險公會,所以投保兩家正本收據的實支實付險,第二家多半會被拒保,所以這個問題個人認為不用太擔心,反而是業務員該煩惱的事情。

(投保順序的問題)

 

Q.實支實付險該如何挑選呢?

A

可參考下面兩篇文章,有詳細解說

→→→延伸閱讀:實支實付險怎麼買?()

→→→延伸閱讀:實支實付險怎麼買?()

 


 

四、意外險

顧名思義,保障範圍屬於「意外」所導致,但是一般人的意外跟保險的意外有所不同,所謂的意外在保險法有明確的定義「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者」,比如說車禍、跌倒、遭外物撞擊等等。

而意外險的項目太多,這裡先簡單介紹主要四種:

1.意外身故/失能

也就意外導致身故或是失能,即可領取保險金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小孩未滿15歲是不理賠身故保險金的,因此在15歲前意外身故,會退還所繳保費加計利息。

所以這塊主要是保障意外失能的風險,一樣可分為11等級共79項,依照不同失能等級可理賠5~100%的保險金

例如保額100萬,車禍導致6級失能,可領取100x50%=50萬的保險金。

 

2.意外住院日額

因意外導致住院,住院一天,可以領多少保險金額。

例如保額1000,意即住院一天就給付1000,住兩天就2000,以此類推

 

3.重大燒燙傷

可分為會照燒燙傷程度給付不同額度的險種,與符合條款定義,就給付一筆保險金。

例如眼、頭眼傷殘或燙傷面積達全身20%以上給付保額5%~100%

也因此加乘會建議盡量將此保額拉高,因為最低為5%

 

4.意外實支實付

也就是因意外導致就醫,自費的部分皆可理賠。

與醫療險的實支實付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醫療險是不分疾病或意外,皆可理賠,不過前提是需要住院,或是手術才能理賠。

意外的實支實付則為要因為意外而導致,不過好處在於沒有住院,也不限定一定要手術就可以申請理賠。

但這種的通常未必需要,因為其實需要高自費,通常都會嚴重到住院或手術的程度,這時在醫療的實支實付已經可以解決自費的問題了。

所以其實可有可無,端看個人如何選擇罷了。

 

【意外險 常見Q&A

Q.小孩很容易發生意外,是否要買高一點?

A

失能險就已經有包含意外失能了,而意外導致的醫療開銷也有實支實付險可以理賠,所以意外險反而不是這麼的重要;充其量只是補強而已。

但是因為意外險唯一的好處就在於便宜,所以當作補強性保險個人覺得不錯。

 


 

結論:

究竟要如何規劃,其實並沒有一定,但是上述幾張保險買齊後常見到或無法承擔的風險都已經含括在內,剩下的就端看個人該如何調整而已。

像是預算夠是否要投保終身失能險、終身重大傷病險?

若預算夠且目前資金上沒有其他用途那當然可以考慮,反之亦然。

而究竟保單好不好,其實是客戶與業務做討論後才能有一張好的保單,

重點在於清楚明白保障內容預算也可以接受,那我想就是一張好保單。

 

 

 

最後附上個人規劃的幼童保險範例參考圖:

保險規劃內容

新生兒保單.jpg

註1、保單內容皆可以調整,上圖只是範例

註2、捨棄重大傷病險可減低保費,但保障也會同時下降,請自行評估保費與保障之間的平衡點

註3、為了方便閱讀,上圖僅列出幾項重點,其他諸多保障請再參閱相關資訊

 

 

因為金管會的規定,從業人員不能在網路上公開討論商品內容,所以有興趣的爸爸媽媽,

歡迎透過Mail來跟我索取相關資訊,也可以討倫您的保障需求或任何問題。

我的MAILcdfkt307@gmail.com

或加我的LINE  ID:0963099427 

1376573812-2627193313.png

 

 

常見Q&A

Q1、保費後面會不會變的很貴?

A:

基本上這份規劃來說,小孩到15歲以前變化都不大
甚至是6歲開始,保費大約會降低1/4左右
因為0到5歲符合重大傷病資格的機率大過於其他年齡的小孩
例如:自閉症、亞斯伯格、神經母細胞瘤、川崎氏症...等等
所以0到5歲的保費反而會較高,6歲開始反而開始下降。

而這份保單到了20歲也是在2萬保費(主約也已經滿期)
我想到了那時候小孩也準備要成家立業了,家庭責任開始加重
用剩餘的預算再去拉高壽險保障、失能保障也是綽綽有餘的
不用特別擔心保費問題。

 

Q3、投保這麼多家理賠會不會很麻煩?

A:

會組合多家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同一家沒辦法湊足這些保障
(保險公司不喜歡賣保費低廉的定期險)
但申請理賠時只有把相關收據與證明統一交給保險經紀公司即可,不需要一家一家自己跑

 

Q4、投保流程需要準備什麼?隔年還要準備一次嗎?

A:

有時候保險公司會要求提供兒童手冊影本,所以需要攜帶幫您影印
除此之外就是僅需要提供扣款方式:
銀行帳戶自動扣款,需要提供帳號與當初的開戶印章 (若簽名或印章擇一則不用),
優點是續期保費都會有1%~1.5%的折扣。
信用卡自動扣款,僅需要提供信用卡資料即可,優點是某些信用卡繳保費可以零利率分期
至於隔年,保險公司就會按照約定方式自行扣款,不需要重新簽約

 

額外建議

其實與小孩相比,最需要保障的應該是大人才對
因為大人主要負擔家庭經濟來源
若經濟支柱不在,對小孩或其他家庭成員都會造成很大的危害
所以建議您優先檢視自身的保障
有餘力才考慮規劃小孩的
再白話一點的說:
小孩生病或出意外你可以想辦法解決。
而你生病或出意外,小孩無法替你想辦法解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零加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